close

我喜歡你 / I Like You

 

作者:沃博齊華絲特/

譯者:楊茂秀

出版社:遠流

出版日期:19980225

語言:繁體中文

裝訂:精裝

這是一本羅密歐會送給茱麗葉,查理‧布朗會送給史努比的書;

而你,可以把這本書送給你喜歡的朋友。



回想接觸到這本書...是2000年的某天,

這節課是週會時間,會議到一段落,

老師拿起一本鮮紅色的小方書,老師微笑的說到,

老師今天要跟你們分享這本書,是 國文 老師送給我的,

書名是「我喜歡你」……

 

  說到「我喜歡你」,這簡單的幾個字,對於東方人來說,總是會帶著淡淡的靦腆笑容。這是個神奇的魔法,當你開啟這本書以後你就會知道,這是一本可以放很久很久的床頭書,你可能10年後,再打開這本書,你會開始回想起,上一次開啟時的甜蜜笑容,每次每次的開啟都能創造你無限的思緒倒轉,這是一本讓人愉悅的書,是越釀越久越陳越香的一本書,與你分享這本好書,希望大家都能慢慢發現周遭讓您愉快的小事物。

 

  當老師介紹完這本書,我沒隔幾天自己也去書局買了一本,原本想送給最好的朋友,但最後因為自己太喜歡,所以就一直留在身邊了。後來上了大學後,接觸到一些介紹繪本的課程時,開始更懂得去發現繪本的內涵。圖像比文字更容易發人省思,每個年齡層的人看完的感受也不同,這就是圖畫書容易成為一些小朋友的啟發教學書籍,與一些心靈疾病患者的另一扇窗。

 

  繪本的影響力很大,不限年齡也不分職業,只要你願意翻翻它,誰說成年人不能走進童書的繪本世界呢?

 

以下是書籍的中文內容,搭配英文原文與繪圖跟您分享囉!


<中文-1>
我喜歡你
而且 我知道為什麼
我喜歡你 因為
你是一個好人
逗人喜歡

我喜歡你 因為 當我告訴你一件特別的事
你就知道它是特別的
而且 你會記得
很久 很久
你說
記得嗎?你以前告訴過我
那件特別的事
這樣 我們兩個就都記得

當我認為某一件事重要
你也會認為它重要

<原文-1如下>


<中文-2>
我們有很棒的想法
當我說好笑的話
你就笑
我覺得自己好笑
你也覺得我是好笑的

我喜歡你 因為
你知道我哪裡怕癢
你不會來搔我那裡
但是 有時候
你會來搔那麼一下下
不過 如果你來搔我 我也知道要搔你哪裡

你很會裝傻
所以我喜歡你
真的 你真是傻瓜一個
遇見你以前
我沒有碰過比我更笨更傻的人
我喜歡你 因為
你知道適可而止 不再裝傻
可能是後天
可能永不停止
‧‧‧太遲了
已經傻過頭了

<原文-2如下>


<中文-3>
我們總是在一起鬼混
有時候我們默不作聲
在籬笆下擠來擠去
偷看秘密的地方
如果我在屋頂上發瘋
大叫大鬧
你也會和我一樣

如果 我假裝快要淹死了
你就會假裝來救我
如果 我準備要拍打紙袋
那你就會預備好要被嚇一跳

那是因為
你真的喜歡我
你真的喜歡我 對不對
那我也真的喜歡你
你喜歡我 我喜歡你
每天 不停的
我們就這樣 喜歡來喜歡去


<原文-3如下>


<中文-4>
如果你出去旅行
那麼我也出去旅行
要是我留在家
你就會寄張卡片給我
你不會只是說
再見啦 有空再聯絡
就因為這樣
我很喜歡你
如果我去旅行
我也會寄卡片給你

如果我們一起去旅行
如果我們在中央車站
如果我們失散了
你就會大聲呼叫我

<原文-4如下>



<中文-5>
我喜歡你 因為
當我覺得悲傷時
你不會老是要讓我立刻高興起來
有時候難過比較好
要是有人每一分鐘都不停的吱吱喳喳
你一定受不了
你要想事情
那需要時間

我喜歡你 因為 如果我生你的氣
你也生我的氣
要是你生別人的氣
別人根本不在乎
那實在太難受了
有些人太好了 呵呵
好得讓你想要揍他一拳
打在他鼻子上

我喜歡你 因為 如果
我要吐了 你會覺得很難過
你不會只是假裝忙著東張西望
看鳥啊什麼的

<原文-5如下>


<中文-6>
你會說 恐怕是吃錯了什麼東西吧
你會說 我也吃錯過東西
而且也是這樣


如果你找到兩棵幸運草
你會給我一棵
如果我找到四棵幸運草
我會給你兩棵
如果我們只找到三棵
我們就繼續找下去
有時 我們運氣好
有時 我們不那麼好運

<原文-6如下>


<中文-7>
我喜歡你 因為
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
不管發生什麼事
只要有你在
總是比較好
我記不起來有什麼時候我不喜歡你
如果有 那一定寂寞死了
我喜歡你 因為 因為 因為
我忘了我為什麼喜歡你
但是
我是喜歡你的理由可多了

三月三日我喜歡你 因為
那是 三月三日
三月四日  我也喜歡你
即使是
四月的 第九百九十九日
即使是五月
即使是十一月底底底
即使是一月的隨便哪一天


<原文-7如下>


<中文-8>
我還是會選擇你
而且你也會選擇我
再選 再選
還是都一樣
每一次都是這樣
我不知道為什麼
真的 我想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你
為什麼我喜歡你
我想 我就是喜歡你

我想 我就是喜歡你

因為  我喜歡你
<原文-8如下>



我要把「我喜歡你」送給我最喜歡的非洲巧克力爸拔、娘親、慈禧太后、無敵鐵金剛、可愛的恐龍寶、還有胖蓉和亮亮~ ^ ^

這份喜歡可以是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也送給你最喜歡的人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慶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